Monday, August 28, 2006

空虚

睡觉醒来后,心情依然是灰灰的……
是我做得不够好吗?是我不够乖,上天要惩罚我吗?
情绪不稳,是我的错吗?
处了忍耐、接受……
我还是得忍耐、接纳这离完美离得太离谱的自己……
可以做的到的,我都已做了。
心情却仍旧是沉重的。
到底错在哪儿呢?

其实,我想要的是什么呢?
曾经以为,能够微笑的度过每一天,我就足够了……
但,问心一句,真的是足够吗?
完美主义者的我,真的能够就这样觉得满足吗?
我真的可以吗?
真的能够抛开完美注意的个性吗?

不知道了……

最近,发现对自己的事情慢慢地变得越来越搞不明白了……
仿佛,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一个自己根本就不认识的人了。
这变化,是好的吗?还是不好的呢?
这自己,是真实的吗?是虚假的吗?
分不清了……
在真与假的境界里,我已经划不清界限很久很久了……

心里隐隐作痛……
虽然并不是剧烈的疼痛,但却是足以将一个好端端的人折磨得每日以泪水过日子的……
更何况,我和其他的人根本就比不上……
我到底能够再撑多久呢?
我还能够坚强多久呢?
能够为自己做到的,除了默默的忍受,还是忍受!
而最近,以往诉苦的对象已变得再也不能够以坦诚对待的人了,就为了工作两个字……
不能够让他知道自己正在为了每日的生活而挣扎着……
更不能够让他知道,自己被情绪纠缠的日子,已经再次的开始了,而这次的折磨,不知会次序多久……一天?两天?一周?一个月?
到底,为了工作而放弃诉苦的对象,值得吗?
为了让别人对自己另眼相看,放弃对自己的心情坦诚、直率,值得吗?

觉得自己好假……
觉得自己只懂得带着面具面对待人生……
觉得自己蛮可怜的……
因为,我已失去了自己……

迷失了方向的羔羊,如果没有人察觉它不见了而四处去寻找它,它有能力自己回家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