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前の進めてください!

今天有人问我:“近况如何呢?”
我说:“和平时一样嘛!”
他:“好些?坏些?”
我:“一样嘛……一样……”
他:“难道你不希望自己能够高兴些吗?难道不希望快乐的日子多些吗?”
我:“日子、心情,简简单单就好了,没有太情绪化的日子,我就满足了……”

其实,在骗自己吧!
其实,是因为害怕品尝了快乐后,失落时,会较难受、痛苦,而宁愿不要太多高兴的日子而已。
为了避免自己将来再次受伤,保护自己,有错吗?

想深一层,简简单单的日子,其实也蛮不错的呀!
没有过多的兴奋,没有令人夜夜难以入眠的苦恼。
蛮吸引人的……那种生活……
不是吗?

人,为何明知道会受伤,还依然要坚持下去呢?
人,为何不能够为所拥有的东西而满足呢?
明知道迎接自己的是一道又一道硬硬的大墙,却依然向前走去……
明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却不曾放弃……

也许,这就是所谓活着的意义吧…… 也许,这些,都是我还得多学习些的东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