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05

还是无题

让我为你说说故事吧……

“我想自由的飞……”,那怀里紧抱着小熊的小女孩羞答答地告诉我。

望着躺在病院里的她,我又能够说些什么呢?告诉她,她会好起来吗?把这不可能实现的事实化成希望送给她吗?

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我,也曾是个幻想能够自由地飞翔的小女孩,也曾经对生命充满希望。
但,我也知道,那从前的我,早已随着光阴而流走了……因为,成长的路程使我学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门课、一道题:“事实是个梦,现实人生是一场梦,时间到了,就会醒,醒了后,一切只剩下回忆。而“希望”只是梦的粮食,并不是什么特效药。它只能够让我们在梦间里逗留久些……”

小女孩抱着小熊哭了……
她的心好疼。有种好像被许许多多根针刺的感觉……
她觉得被无形的绳子绑得紧紧的,呼吸好困难……
她害怕,她想回家……
但,家早已被无情的双亲毁灭了……

年纪轻轻的小女孩,什么都不晓得,只懂得哭泣、只懂得抱着小熊哭泣……

她的病,是治不好的……
只因她所患上的是心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