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是时候放手了

最近的心情 是空荡的
最近的梦境 是
世界不会因我而停留
时间和我擦身而过 谁也没回头
这一刻是永远的……
降落到忧郁之城里也约有三周之久了吧……
这次的路程,我该怎么走呢?
眼前的十字路口,哪个方向才是归家路的起点呢?
在众多的选择之中,我的心,开始慌张了……
有时真的觉得实在是累坏了……
有种好想放弃的感觉,觉得这一切的困苦都是不值得的……
心情,是麻木的、没感情的、冷却的……
~~~~~~~~~~~~~~~~~~~~~~~~~~~~~~~~~~~~~~~~~~~~~~~~~~~~~~~~~~~~~~~~~~
我喜欢独自一个人慢走在夕阳西下时刻的山坡上……
晚风抚摸着我脸庞的感觉,是温暖的、冲满爱与关怀的……
遇见那满脸忧伤的小女孩的日子恰是昨日一样……
是时间比从前走得较慢了呢?还是是我自己不想让这“昨天”离我太远的关系呢?
是我不愿放手呢?还是因为只有回忆才能够告诉我是谁呢?
小女孩怀里紧紧地抱着一只雪白的小熊,坐在我常独自欣赏黄昏的树下,
静静的哭泣……
本来就并不很喜欢小孩子……多麻烦的东西呀!
再说,一个在夕阳西下这美景里头静静掉泪的小女孩,一点儿也不可爱……
一双泪汪汪的眼睛往我这儿望了过来。
“别去理她……”我的心,悄悄的警告我,
“别望她的眼!会后悔的!”
但,太迟了……我被警告得太迟了……
无论我怎么反抗,蠢蠢欲动的心,早已被那怀里抱着小熊的小女孩夺走了……
我想自由的飞……,那怀里紧抱着小熊的小女孩, 擦干眼眶里的泪,羞答答地告诉我。
这时,不仅令我想起,很久以前的我,也曾是个幻想能够自由地飞翔的小女孩。
但,我也知道,那从前的我,早已随着光阴而流走了……
因为,成长的路程使我学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门课、一道题:
“事实是个梦,现实人生是一场梦,时间到了,就会醒,醒了后,一切只剩下回忆。而“希望”只是梦的粮食,并不是什么特效药。它只能够让我们在梦间里逗留久些……,是不会使梦想成真的。”
小女孩抱着小熊又哭起了……
她的心好疼。有种好像被许许多多根针刺的感觉……
她觉得被无形的绳子绑得紧紧的,呼吸好困难……
她害怕,她想回家……
但,家早已被无情的双亲毁灭了……
年纪轻轻的小女孩,什么都不晓得,只懂得哭泣、只懂得抱着小熊哭泣……
好无奈,好无助的感觉……
看着她哭泣的日子,我什么也办不到,
就连把肩膀借给她这一件渺小的事,
我也办不到!
对不起,真的真的对不起……
除了只站在远方的一个角落里眼晶晶地望着你受苦……,
其他的事,我全都无法办到!
许多年了,这些埋藏了许久的苦痛……
放手吧,女孩!
是时候放手了……
你和其他小孩一样,
都是值得拥有微笑的日子的……

No comments: